秦北橘

为了一切不被世俗接纳的合理

你好w这里秦北橘
既然来了 那就看看我做的梦吧
afd:紫宁0710
QQ:2296495199

蓝盔

00.

他再也没能活着踏上故国的土地。

离开的那一年,他二十四岁。

 

01.

我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我知道你要去执行任务了。那天,我去送你,看到你穿着军装,戴着蓝盔。那天你抱着我,让我别哭,等你回来。

我说,等你回来的那一天,我嫁给你好不好。

你说,等我凯旋,我娶你。

而你归来的那天,我站在机场,等来的却是你覆盖着国旗的遗体。

 

02.

那是我最后一次触碰到你。

我拉着你的手,想再感受一次你的体温。

我的眼泪掉在你冰冷的遗体上。

我记得出征那天,你帮我擦干眼泪,让我别哭。

你说,等我回来。

现在我哭了,却没有人能帮我擦眼泪了。

他们都说,你是个英雄。

可是我不想你是英雄。

我只想要一个好好活着的你。

 

03.

我留下了那顶蓝盔。

我知道,那是你用生命守护的信仰。

我记得,你说希望有一天,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战争,不会再有歧视,不会再有人没有人权,不会有人再被欺压虐待。

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喝上干净的水,都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希望每一个人都自由平等,希望不会有人再崇尚暴力。

那时,我拉着你的手,认真地说,一定会有这一天的。

一定会的。

那一天,我会与你一起,看这世界繁花盛开。

 


一个小后记:

本篇的灵感来源于电影《中国蓝盔》和小学学过的课文《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是一封写给联合国秘书长的信。作者的父亲在维和任务中牺牲了,作者在信中呼唤和平。

记得很清楚,学这篇课文的时候我哭了,当时就想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战争这种东西啊,为什么有些人因为对权力的渴望甚至可以不顾别人的生命肆意杀戮呢。

最后,向所有为了人类和平而献身的英雄们献上我最大的敬意,愿和平的阳光终有一天能照进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评论

热度(4)